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保持情緒平衡的方法 之三

學習過去的經驗:在回想之後,可能過去有很多情況你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幸運的是,我們可以從過去的經驗學習,而其提供並幫助改變那些令人感到不安的觀點。想想看你是如何在過去處理類似的情況,它的效果如何?你從中學到了什麼?

回顧過去類似的情況,可以幫助我們了解需要做什麼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這可以是一個對我們憂慮的提醒,有些可能被誇大了,因為之前自己已經能夠成功地處理類似的情況。或者,它可能只是讓自己在採取行動前的一個暫停的機會,以確保自己不會衝動的作出錯誤或不健康的選擇。

對於現實的檢查:這是讓我們思考是否有可能反應過度,誇大所造成的。許多人傾向於認為可能出現的最壞的情況,或可能會對自己使用過於負面或限制性的話語,例如,就像往常一樣倒楣,我從來沒有順利過。 也許你曾經說過,這總是發生在我身上!或者,我從來沒有任何僥倖!這些類型的語句可以真的產生情緒困擾,但往往不是真實的,而多半是言過其實。

相反的,我們可以提出一些不同的問題。問問自己,什麼是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情況?或者是,在這種情況下我想要的是什麼?”“我可以用一種積極的方式來看這種情況嗎?這些類型的問題可以讓我們改變專注於失控的感覺,並有一個機會可以去確定我們的感受,和應該如何作出改變以滿足我們的需求。

當遇到極端情緒時,它可以使我們失去平衡而導致一些意想不到的行為和後果。這些技巧和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有效地處理事情。當被觸發時,我們可以保持自我控制,更有效的溝通,和堅定不移的風度和信心,並開始收穫健康的關係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