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接受事實

對我來說,似乎只有在能夠學會、並真正懂得辨別和區分那些事情是可以改變的、那些則是無能為力時,才能擁有心靈的寧靜。 只有當我願意承認事實,那就是,有些人、地方、事情、和情況是我個人完全無能為力改變時,那麼這些令我煩擾的事物便開始失去脅制的力量。 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犯錯,並從中學習的權利,而他們並不需要我的干涉,意見,或協助!


有人曾說過:“你不能跟疾病爭論”! 當我企圖改變無法改變的事實時, 實際上是企圖和 疾病”爭論這幫助了改變自己面對問題的態度。這使我從試圖做不可能的事、控制無法控制的“責任感”中解放自己!  我終於意識到,我的工作不是去改變別人。這種只是簡單地接受帶給我心靈寧靜,而這個關鍵便是接受現實、不試圖改變無法改變的事情、以及不與之對抗!

“接受事實”,並不意味著必須喜歡它,容忍它,甚或是忽略它。它代表著了解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必須接受這一事實。 它也不意味著必須接受“無法忍受的行為”。 我了解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利,我不需要接受任何形式的虐待。 我可以選擇離開,即使這意味著自己必須走出去探索一切未知的不確定感。 我不需擔心害怕“改變”,我可以接受,因為了解到這只是生命旅程的一部分。這種態度的改變是能夠發現心靈寧靜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