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自信

自信是一個人在自己的知識與能力的信心。 人的自信比在許多其他方面的能力和特點更為重要。 自信結合了生理和心理的力量,把焦點專注於目標上。只有如此集中的能量才可以達到目標。

自信是使自己能夠進步,發展,成就和成功的第一步。即使你有許多的能力和知識,如果你沒有自信你就不能成功。但是相反的,即使你只有一般的能力和知識,如果你有真正不盡的自信心,你將有機會達到希望的目標。

以下是改善自信心的技巧

1.   提高自我的自尊:一個人的自尊取決於怎樣的評價自己的能力和成就,而不是這些能力和成就上的質量和數量。

人的自我接納,自我概念,以及自我形象,可以提高一個人的自尊。一個不能愛自己,喜歡自己,尊重和接受自己的缺陷的人是不可能有自尊心。其他人也不會接受一個不接受自己的人。

對自己保持良好的自我形象,想像自己是一個堅強,自信和果斷的人。樹立自己正面的形象。永遠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和精力擔心自己的弱點和缺陷。了解清楚並接受你的缺陷。

2.    積極正面思考和行動想想屬於你的勝利和成功。想想你自己的成就。尋找新的機遇。樂觀和實際。自信和積極的行動。寫下自己的所有積極性,長處,優點,屬於你的勝利和成功。
3.     一同成長的朋友,樂觀,積極,主動,自信。避免負面消極的朋友,因為他將摧毀你的自信和熱情。
4.     如果你想成為自己希望成為的人,表現出自信心,表現出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命運,表現出你已經是成功的樣子,因為心理很堅強的人不會受到任何形式的外在威脅,相信你可以克服每一個障礙,面對每一個威脅,解決每一個問題。
5.      幫助別人,不期待任何東西(甚至感謝)的回報。幫助他人會因此逐漸得到越來越多的信心。或許有一天,有人會將這些善意以某種方式回報給你。但至少,你將為自己建立越來越多的善意。
6.     感受快樂。微笑。友好,平易近人。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當一個門關閉時會有九個新的門在你面前開放。  
7.     保持精力充沛,活躍而熱情。有效率地計劃你的行動。不要優柔寡斷。如果你知道你的目標,你就不會優柔寡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