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發展意志力

每個人都應該發展意志力。自我發展完全是個人的事情。無論你知道與否,所有的人都是藉由行動/活動和想法來表達自己。

特別是在現今,自我發展更是加倍的重要,因為人需要用更多的自我潛力在加劇競爭中生存。人需要獨特的特色以保持優勢或競爭力,以及由於社會快速度和巨大的變化,人需要處理更多的壓力。 所以,每個人的生存,競爭力和幸福取決於自我發展的程度。

應該注意的是,錯誤的固執並非、且不該被視為意志力的一種體現。意志力是實現人的完整和自我發展,而錯誤的固執則是實現人的弱點。

所有的意志力是不自覺的。換句話說,意志力既是意識和無意識的。我們可以有意識的提高自我的意志力。發展意志力,即是發展有利於發展意願的技能和態度,並同時消除阻礙發展意願的障礙和負面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