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如何停止怨怒指責?

首先需要問自己是否已準備放棄相信自己是他人選擇下的受害者,並學習去了解如何為自己的感受和需要負責。

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不是那麼顯而易見的。一部分的你可能會說,我當然要放棄責怪埋怨,我當然不想繼續指責他人,不想繼續成為一個受害者!然而,另一部分不太自覺的你,可能是深深地相信-是他人和環境造成你的負面感受和情緒。你可能不想知道,你是掌舵自己生命的船的船長,你是讓自己的固執堅持 - 憤怒,怨恨,受害的,焦慮或抑鬱的感覺所禁錮的。

仔細想想,因為這其實很容易自欺欺人。由於我們執著於早被設定的思想和身份, 我們自我受傷的自我 很自然地試圖想控制獲得愛,感到安全和避免痛苦,而這種控制欲是非常不容易放棄的。

如果你真的藉由指責別人 - 或責備自己試圖控制,你能不能接受不能改變,或控制那個使你感到憤怒的人或事,接受自己的無力感。一旦你可以接受缺乏控制他人的無力感,你便開使了更高的自我學習,了解自己需要做以及可以做的事情, 以得到內在和平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