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展現自我的恐懼

許多人害怕展現自我而被視為炫耀,這種的恐懼主要來自於我們成長階段所培養的限制形思考模式。展現自我的恐懼可能出現以下幾種常見的思維模式:

-
上帝要我過簡單的生活,展現自我將令祂生氣,這來自於意一種信仰懲罰的神的概念;

-
簡單的生活將使心靈精神層面更豐富,因此應避免任何形式的展現自我或炫耀;

-
我擔心被別人視為炫耀而遭受批判;

-
展現自我的炫耀是錯誤的,代表著一個不成熟的人格!

很多人羞於自我表達是由於恐懼被批判為一種炫耀。人的才能和外表是讓自己能具有來自表達讚賞的“吸引力”。 如果因為恐懼而抑制自我表達的願望,你將阻礙了自己與生俱來很大一部分的自然表達需要。

每個人都有可以被別人欣賞的美麗,重要的是要保持和表達它,而不是隱藏起來,這是生命本身透過自己的眼睛讚賞的方式。如果你有一個願望以某種方式表達自己,它可能只是簡單的穿著某件看起來適合你的衣服,不要擔心仇恨者,如果你希望生活更有活力有趣,那就不要試圖遏制你的願望。

平衡的自我展現使人不僅有自我欣賞健康的意識,自愛,也有表達自己的天賦或不羈的無限創造力。當你將內心的喜悅從一個自愛的地方來作為自我表達的一部分時,它是一種積極正面的表達,但當你試圖把別人比下來,或證明你的優勢的一種手段來炫耀時,它其實是植根於內在的自我否定性的形式,經常容易引來外界的消極反思。

“自我展現”一詞早已經被習慣批判的頭腦賦于許多負面的內涵,但如果你看到純真的生命總是以某種方式在展示並炫耀它的美麗,如果你不是從一個鄙視的地方對他人炫耀,這是一個健康的炫耀,是一個你存在自然的願望和一個簡單的指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