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展現自我的慾望


當我們看到一個優美風景的景觀,輝煌的日落,一大片鬱金香花海,繁星點亮天空 我們對大自然的偉大奧妙油然升起一種敬畏感,讓人覺得欣賞大自然展現的美麗,就像是欣賞自己的生命的美好! 這是一種生命展示本身並獲得欣賞的方式。在這整個過程中你很容易地可以看到一種深切的自戀感 為什麼我們的生命以肉體的形式呈現的主要原因是,它讓我們使用而作為自我認同和自我欣賞的一面鏡子。如果我們放下自己對生命的所有主觀神聖的想法,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像孩子一樣對自我欣賞的願望,實際上只是一個非常天真的追求和非常純淨的自愛。

 
我們都有同樣自我欣賞的願望,展現自我的慾望,無論你是否接受這種觀念取決於你內心的誠實感。如果你覺得自我欣賞是錯誤且罪惡的,你自然在生命中將遇到很多匱乏與不足。你經常可以發現那些實際上喜歡展現自我,或甚至是愛炫耀的人很容易吸引很多生活上的富足,這不過是因為他們對自我深刻的愛促使他們欣賞自己,這種自愛自動消除抗拒慾望,並使它們能夠更快的實現。如果你對自己誠實,你會明白,你有被你自己的心靈以及其他人讚賞的強烈願望,這是很自然的。如果有人告訴你,自我欣賞的願望是錯誤的,那是他/她自己對於神聖膚淺的想法的壓抑。

 
問題並不在於人的展現自我,而是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自己以至於到了炫耀的地步,而成為它的俘虜。只要不是在享受欣賞自己的過程中失去了內心的平衡,不是高度依賴顯示自己一切的優越快感,那麼它將只是一種沉浸在自我欣賞,自我表達,自我娛樂的愉快經驗。這不過是一種生命最自然的願望,自我欣賞只是為了慶祝生命的存在與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