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愛與自我 – 關係的對立

愛與自我  關係的對立與大師托勒的對談

一般人習慣上談的是一種自我避免臣服的策略。因為你希望有人可以給你只有你自己在完全臣服的狀態下才能經驗到的感受。人的自我利用他人作為避免投降的替代品。 西班牙語在這方面是最誠實的。它使用相同的動詞, TE QUIERO 我愛你 我要你 在這裡自我,愛和希望是一樣的,而真正的愛已經沒有想,沒有願望,擁有或希望你的伴侶改變。
  
人的自我會挑選出人來,使他們成為特別的人。然後利用那個特別的人來掩蓋自己一直存在底層下的不滿情緒。這些隱藏的不滿情緒與自我感覺缺乏,永遠不夠好,憤怒和仇恨是密切相關的。這些是人類感覺潛在深層次​​的不同面相,它們與小我(我執)的狀態是分不開的。

當人的自我挑選出一個人,並對他/她說,我愛你時,這是無意識自覺的想把自己深層的不滿情感掩蓋或消除的一種嘗試,這種一直如影隨形伴隨著,如此熟悉、深層的自我的不滿,不快的感覺。實際上在短時間內,這種可以消除不滿情感的幻覺似乎是有效的。然而不可避免的是,在某些時候,你所挑選出這個特別,在眼前的人,將無法繼續再作為掩蓋你深層的痛苦,仇恨,不滿或不快,而這一切都源於在自我的不足和不完整感。

然後,那些被忽視、掩蓋的痛苦感覺再次浮現出來,它們會被投射到那個被自己挑選出、特別的人的身上,那個你認為最終將可以解救自己痛苦的人,因此而忽然由愛變為仇恨。 人的自我沒有意識到那個仇恨是來自一種自我內在投影的普遍痛苦。人的自我認為這是他人造成的痛苦,它沒有意識到這種普遍的痛苦感覺是來自於沒有與存在的自己-靈魂-有更深層次的連接 沒有與存在的自己成為一體。

愛的對象是可以互換的,互換是小我一直想要的對象。有些人因此經過許多情感關係,他們可以戀愛和失戀很多次。他們可以愛一個人一段時間,直到他們的關係與他們想要的無法再合作或契合了,因為沒有人可以永久掩飾那自我深層埋藏掩蓋的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