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外境即心境

聽別人的故事整理自己
同學的癌指數沒有下降,仍在治療中,他說,我學習賽斯心法,我要落實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他說:我不覺得我沒有力量,我也不會沒有力量,我沒有無力感,因為……
老師問:「面對你的疾病,你覺得你有力量嗎」,「面對你的人際關係你覺得你有力量嗎」,「面對你的親密關係你覺得你有力量嗎」………
一個有力量的人,不會須要控制別人,要別人同意他、相信他、聽他的。
一個有力量的人,懂得做自己,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喜歡做甚麼,為什麼而做。一個有力量的人,是個快樂的人,不算計代價且做得不亦樂呼,做得欲罷不能……

引申議題「命運與性格的關聯」談自卑
面對權威害怕表達 自卑、沒有自信、害怕說錯做錯
在親密關係中過度強勢、掌控 補償在原生家庭被忽略、漠視的傷痛
經濟匱乏的內在因素 自我無價值感,對生存懷著強烈的不安全感

疾病是藉船渡河
疾病是逼一個人面對內在沒有被面對的問題,病是外在實相,其目的是讓我們面對未被面對的內在議題。病,逼著自己表達感受,開口示弱、求助,病是想得到愛和關心,是想有個依靠,有人可以依賴。
疾病引導著你表達感受,表達情緒,描述心情….,說出內心的渴望,不再壓抑累積感受。

價值創造價格
內在價值,創造外在價格,有了價值才能創造價格。
價值是一種對生命存在的自我肯定,價值是一種生命存在的安全感,價值是情感上的重要性,價值是一種喜樂的心

金錢是幻象,透過面對金錢的困境,了解內在的不安全感、辛苦的感覺、恐懼的感覺和沒有用的自我感覺。
透過面對金錢問題,明白其實你正在面對著甚麼?你真正需要面對的是內在的甚麼問題。
經濟是個假議題,他是來讓你看見你的核心問題是「自卑」,自卑的自己透過擁有金錢來鞏固自己存在的正當性。

外境是假的,所有的外境是要來幫助我們認識自己內在的恐懼。
疾病是假的,疾病是來幫助我們了解內在的害怕、沒有自信,低自我價值以及內在的自卑。

藉假修真,藉外在發生的假的議題,認識真實面向的自己到底怎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