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夢想與實際

近日看到公視的電視節目 - “爸媽冏很大中對於夢想的分享,我非常感動與感同身受。每個年輕來賓分享他們追求自己的夢想的心路歷程中所遇到的困境與自我懷疑,但他們仍然勇敢的堅持著追求自己的夢想。其中一位希望能繼續以歌手為業唱歌,一個想成為一個編劇,一個想成為一個音樂家,組成樂團並在國家音樂廳演奏,一個想成為一名作家和出版作者,一個想成為漫畫家,還有一位想成為滑板馬拉松選手環遊世界。

巧合的是,由於自己在這些領域的特殊興趣,歌手,音樂家,編劇,和作家,這些也都是我自小的夢想。但我直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足夠的勇氣,動力和堅持,追求並成為那些我想成為的人。當然,我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足夠的理由和藉口來說服自己遠離我的夢想,以及為什麼自己不堅持自我價值的實現。但我知道,在追求夢想的路途中我並不孤單,以及夢想並不會只是因為你放棄追尋便消失的事實。

另外我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特質與事實,似乎以上所述的領域都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它們都需要極大的熱情與投入才有可能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