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防禦機制

防禦機制可以保護自我所產生的焦慮。防禦機制的使用通常是無意識和無自覺的,它可以毫不費力或有意圖地被選擇啟動運作。防禦機制讓人感到舒適和安全,但無法解決焦慮的來源,只是減輕焦慮的感覺。防禦機制是另一種表達衝動的方式,讓人不會產生與社會的規範和要求有衝突。防禦啟動自我保護以減少不愉快的想法,慾望,恐懼和認識負面情緒,使人情緒恢復平衡,並讓負面影響保持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防禦也幫助我們可以用自覺來處理與其他人無法解決的衝突,使得我們的自我形象有足夠需要的時間習慣新的情況和新的變化。防禦機制可以促進心理健康,提高自我的適應能力,使正常的心理發展和自我保持一致,並減少意識的操縱和改變而產生令人不安的想法,慾望,知覺和情緒。

因此,能夠識別防禦機制是非常有價值的能力。防禦機制是生活中正常運作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會使用防禦機制,甚至沒有意識到它的啟動。了解自我的防禦機制可以顯示我們與他人的互動方式,可以教我們很多對其他人最初真實的感受。深入的了解能夠使我們識別和理解的防禦機制的運作,也可以提高我們的溝通能力,意識和能力以確定使用的防禦方式,幫助我們在未來可以使用一個更好的,更有效的和自我適應的應對策略。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防禦機制:

1
。反應形式:一種防止危險的和威脅的願望或不良衝動的過程。
 2 自我敵對:這種防禦機制將對他人的侵略和敵視轉向自己。例如高度抑鬱症,性受虐狂和自殺的衝動。這種形式的防禦機制包括自我毀滅的行為,自我貶低的幽默,挑釁行為,採取極端的風險等。
 
3。投影形式:投影讓人觀察自己在其他人身上無用的和不可接受的特徵,思想,感情和衝動。投影避免及使人無法了解實際和阻礙自我實現的一些不良習性。藉由觀察其他人消極不利的負面特質,因此間接感受了一個更為積極角度的自我,因為自己沒有這些不可容忍的特質而自認為比他人更優越。例如,一個伴侶/配偶可能會認為他們的伴侶輕率和自私而對他們發飆,事實上在這種情況下經常表現出自私的人是自己。

4。理性化形式:一種過度使用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以避免經驗不悅的情緒,切斷情感體驗以避免傷害。結果是情緒被理性化思考而不是體驗經歷。藉由抑制情感一個人試圖重新控制危險威脅的衝動和情緒。例如,一個人被診斷得了絕症後並不感到悲傷和痛苦,轉而將所有的時間精力和注意力探索和研究所有相關的醫學書籍。

5
。退化行為形式:退回到早期發展階段出現的自我放棄,不適當或不成熟的行為。例如,一個十幾歲的青少年由於過度焦慮不堪而變得非常依賴黏人。

6
。自我否認形式:常用於避免經驗痛苦的情緒,情況,事件和思想,因為他們不想承認而直接的拒絕接受現實,當作它不存在。例如一個的吸毒者聲稱他的習慣並不會影響他的生活並且否認他有任何問題。

7。行動表現形式:過度的反應和極端的行為是為了表示對別人的想法或感受。一般是由於缺乏以更好的方式表達自我的能力。它可以立即釋放壓力和情緒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發脾氣是一個例子。

8
。昇華形式:將有害的衝動,思想和情感重新導向而轉化為正向的能量。例如,使用拳擊和運動而不是成為具侵略性暴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