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降低負面情緒的強度

如何減輕並降低自己的負面情緒強度? 首先,必須運用自覺走出自己,從一個第三者的角度客觀地觀察自己的感覺情緒。 試著對自己說:我現在正感覺的情緒並不代表我真實的自己,這些感受情緒與現實沒有關聯,它們並不是因為現實引起的,它們是一種無意識的自發結果,它們是不正確的。如果可以練習運用這種自覺,在一定程度上這可以讓真實的你能夠從你的情緒分離。

我們必須記得每個人都是有感受情緒的,但我們的情緒並不是真實的自己,只有我們的行為可以定義我們是怎樣的人。我能夠辨別,分開真實的我和我的情緒,並客觀地觀察我被打亂的負面情緒。 這種觀點可以明顯的減輕我們所遇到的負面感受的強度,使我們能夠與負面情緒脫離。 然後我試著找出情緒發生之前讓我感到心煩的事件或想法。然後,我發現自己是如何為這個首先讓我感到心煩意亂的事件下定義。 一旦我能夠明確的區分事件的意義,這個隨著我付予的定義所造成的感受情緒便逐漸瓦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